樱桃z

佛系写手

【玉露】假如天界有间民政所

*ooc脑洞

*沙雕预警


今日春至,万里祥云和泰,暖人的春风吹开了人间的第一朵花,我想,这应当是个成婚的好日子!

虽然我并不开心的在加班。

我叫夭夭,是天界民政所的一名实习生,我原本是折颜上神十里桃林里的一颗樱桃精,别问我为什么桃林里会有樱桃树!老娘也不知道!我只知道他们青丘的神仙都有强迫症,容不得我鹤立鸡群的在一片桃树当中红得发紫,所以,他们将我撵到天界,托付给了月下仙人做学徒。

红得发紫是我的错嘛?我是车厘子好不好!高级货!很甜哒!他们一群老神仙,看着一副聪明牙子,居然这么没眼光?

好!我走!走了我就不会再回来!看再吃上个十几万年的仙桃你们想不想死!哼!

不过,折颜这只老凤凰还算是有那么一丁点儿的良心的,因为他托人给我寻的这份差事,当真是清闲,这九重天上整日冷冷清清,根本没几个人正儿八经谈恋爱,更别说成婚了,所以我这管着扯证的小仙子也是基本莫得用处,每日只需吃吃点心,喝喝茶水,跟隔壁管大门的破军大爷下下五子棋便将日子打发了。


可是今天!今天我这局子破天荒的热闹了一把,天帝居然和他的小秘……啊呸!和上元仙子来找我扯证了!!

我今日原本是不当值的,可师傅趁着休沐老早就跑没了人影儿,我也只能硬着头皮来了。

我还没见过天帝呢!他是不是很凶啊?我如果业务不够熟练他会不会扣我工资啊?他不会打我吧!我还是个孩子!


“你这娃娃天赋异禀,一枝两果,又生得红红火火,就没有你牵不成的姻缘!”

想起师傅的话,我心底一横,猛地一抬头,看见面前的两人白衣青裳,身边还跟着一头小鹿,那白衣仙君生得俊俏,芝兰玉树,温润非常,他身边的仙子更是眉目温婉,姿容俏丽,两人携手而立,好不般配。


“天帝……陛下?”我试探的行礼。

“今日是我心急了,一早就扰了你的休息。”

“不碍事的,缘机仙子特地推算过,今日辰时一刻是吉时,宜婚娶。”我看见那青衣仙子垂下头,红着脸低低回了一句。

“陛下,仙子,吉时就要到了哦!要先登记的。”我又凑上去,舔着脸提醒,万一错过了吉时,天帝可能会把我砍成樱桃酱吧!我师傅说他这个侄子脾气不太好,生气起来,怼天怼地的,连他那副老骨头都不放过!

“回去后好好休息,否则夕时的婚宴我怕你觉得辛苦。”

“不会,月下仙人都嘱人置办妥了,邝露只需好好与陛下行礼便可,怎会辛苦?”

“喂!两位!”你们为什么不理我!我好可怜!好没有存在感!

“你该改口了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该叫叔父了,还有……往后没有人的时候,不要再称我陛下。”

天帝点了点上元仙子的鼻尖。

“要唤我夫君……”

我双肩一颤,一个激灵打过来,末了一抬眼,看见上元仙子红着耳根,轻轻捶了天帝的胸口一下。

“讨厌!”

“- -b喂!这里还有人的……”

干嘛不理我……你们不是来找我扯证的嘛……

正当我蹲在地上捡狗粮吃的时候,天帝身边的那只白鹿突然跳起来用角拱了他的腰一下!天帝吃了痛,却没发脾气,只是俯下身摸了摸那白鹿的额顶,轻笑着说了一声“顽皮。”


大哥!它哪里是顽皮!它这是想废了你的老腰啊!我都看见它转头冲我阴恻恻的笑了!这鹿肿么回事儿?吃敌敌畏长大的?这么毒!不过我转头一想,也不能怪它,据说魇兽天天由着上元仙子照顾,到了夜里,还要与天帝同寝,想来也是遭了不少罪,璇玑宫本就人丁稀少,这青天白日要被强按着塞狗粮也就罢了,到了晚上还不知道天帝都给它吃些什么梦!哎呀!真是可怜啊!怪不得怨气这么大!


不过魇兽这一Jio,倒是让天帝终于肯正眼瞧我了。

“你就是当值的红线童子?”

“正是!小仙名唤……”

“我听叔父说此间公文繁琐,你若有文书印鉴,还是速速办妥得好,若是误了本座与天后良辰吉时,那便是渎职之罪,本座必不轻饶!”


卧槽!来了!果然刚才的温润如玉,谦和有礼都是假的!小伙砸!可以啊,还两副面孔呢?

“would you like coffee or tea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天帝一皱眉,沉声问了一句。

“没有没有!小仙是进口的,方才有幸瞻得天帝天后真容,一激动,说了句家乡话!嘿嘿!”我赶紧擦擦汗!这也太吓人了!师傅是不是在坑我!

“小仙按照天界婚娶规章历法,尚有几个问题,还望天帝陛下,天后娘娘如实回答,妥当之后,印鉴便可呈上。”

我兀自深吸一口气,表现得很端得住的样子,开玩笑!我!车厘子!进口的高级货!让你条大尾巴龙就吓住了?我是个公务员,虽然是实习的,但是流程是必须遵守的,谁来都一样!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!咦……这句成语什么意思?这是不是成语?我用错了吗?哎呀不管啦!


我整理好衣襟,端坐在桌案前,喝了一口面前的绿tea,因为这样会显得我很有文化内涵的牙子。

“请问两位的名字?”

“在下上元仙子邝露。”我点点头。

“……”

“陛下您的名字叫什么?”

“你敢询问本座名讳!”

不行!这活儿没法干了!师傅一定是在坑我!

“陛下恕罪!我不知道名字没法给登记啊……”我弱小可怜无助的看向上元仙子,还装作害怕的瑟瑟发抖了两下。

“陛下不要责怪她了,这小仙子也只是照章办事,是个规矩的姑娘,你该嘉奖才是……”她挽了天帝的手,将头枕在他的肩上。

“好,都依你。”

“那你不要再吓唬人家了,你都把她吓坏了。”

上元仙子说完对着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她……她对我笑了……哇!上元仙子对我笑了!她怎么这么好看,本来就好看,一笑更好看!这么好看的妹子嫁人太可惜了叭!

我转头看了一眼天帝,他到底叫什么名字!

“润玉。”

“啊?”

“我的名字。润玉。”

“哦哦!”

原来天帝叫做润玉啊,这名字倒是挺衬他的皮相的。

“两位的年龄。”

“七千又三百一十岁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陛下您的年龄。”

“一万多岁。”

“具体年龄。”

“你就写一万岁行了。”

见他有意搪塞,我抬头看了一眼天帝,摆了摆手,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。

“那可不行,这是婚书印鉴,不够具体,将来可就不作数,不受六界历法保护,你就算被家暴了,也拿不到赔偿的。”

我试图向他解释这个问题的严重性,可天帝陛下的脸色好像不怎么好看。

“一万四千三百岁。”

过了半晌,他咬着牙答了一句。

“你比她老这么多?天界也流行老牛吃嫩草嘛?我还以为只有青丘有这规矩……”

我边誊写文书边嘟哝,一抬眼,天帝的脸色又暗了几分,也不知道是不是刚才魇兽撞伤了他的腰,坐的久了,大概挺疼吧……真可怜!

“性别。”

“女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陛下,性别!”

“怎么?你不清楚吗?我的性别很模糊?”

“你不模糊你倒是说呀?”

“男!”

天帝陛下今天牙不好吗?怎么总是咬这么紧?不过也是!这么大岁数了,牙口不好也很正常的,折颜吃果子也总嫌咯牙,总拿两壶桃花酿就着。想到这儿,我不禁向天帝投去了一个“我懂得”的眼神儿。

嘿嘿!我这么聪明,他会不会给我升职加薪啊?

“请问您的性格。”

“不会撒谎。”上元仙子低下头想了想,有些为难的说道。

“那就是诚实!”

“嗯。你说的对。”她笑着点点头,眼下的泪痣随着笑容微动。

“你呢?陛下。”

“……不爱热闹。”

“那就是无趣!”

“……”

我归纳总结的水平很高吧!披香殿主事那个肥缺儿空了几千年了,天帝陛下会不会考虑考虑我?嘿嘿。


“对方的性格?”

“我的陛下是一个真正的谦谦君子,卑以自牧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,温润如玉。”

“月下有美人,顾盼生思慕,皎皎似飞雪,澈澈如朝露。”

他微微侧首看着身边的仙子,眼中的光温柔明亮。

“冰清玉壶,赤子丹心,这份心意,润玉必不敢忘。”

不行!我得走!今天被塞的狗粮已经够了,再吃一口我也许就会被撑死!

我得自救!

“吵架时怎样处理?”

“我很听话的,从不与陛下吵架。”

“她一生气,就会自己退下!好几次了,把我一个人扔在原地……”

天帝说完似乎有点儿委屈,眼尾都红了。

“谁让陛下总是让我退下,就只准你欺负我,不准我有脾气了吗?”

“那我好歹是天帝,你每次说完话说走就走,我不要面子嘛?”

上元仙子噗嗤笑了一声,伸手拍了拍他的背,轻声哄着他。

“那我以后不走了!你撵我我也不走了!陛下真是口是心非呢,明明想要我留下,却总是说着反话。”


我低头看了看趴在天帝脚边的魇兽,它似乎已经放弃挣扎了。

魇兽,你看,今天的狗粮里还有一根肉丝哎!我们一人一半!


“怎么称呼对方?”

“陛下。”

“邝露。”

这么生疏?画风不对呀。


“兴趣爱好。”

“陪陛下布星,给陛下做点心,替陛下温茶。”

这什么情况?陛下!陛下!陛下!我突然觉得,整天来南天门遛弯儿的太巳仙人有点儿惨怎么回事儿?

“陛下你的兴趣爱好。”

“布星,吃点心,喝茶。”

‘……’

“平时有什么休闲娱乐?”

“读读旧志话本儿,养养花儿,照顾魇兽。”

“那就是看小说,养多肉,撸魇兽呗?”

“呃……可以这么说。”

看见上元仙子点了点头,我一撇嘴,高调的炫耀我的总结能力,我说天帝陛下,你看见没有?披香殿的事儿你要认真考虑考虑,我可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哦。

“你呢陛下?”

“读书,下棋,看老婆。”

“……”

这个总结能力, 是在下输了!


“对方做什么会让你没辙?”

“登记需要问这么多问题吗?”

上元仙子歪着头,眉眼染着有几分疑惑,我一惊,连忙随口胡扯了一句。

“婚前测试,增加情趣嘛。”我有些尴尬的笑了笑。鬼知道师傅为什么给我准备了这么多的问题,我来实习了半年,这还是第一回替人扯证,这些莫名其妙的问题着实令人上头!问的人尴尬,回答的人也……

毫不在意我这只单身桃的感受……

“陛下一难过,我就什么都想随他了,有时见他一人冷冷清清的独处,我也很心疼,很想他能看到我,知道还有我陪在他的身边。”

她低下头,眼角藏着些许的失落,天帝轻轻握了她的手,笑着将她鬓间落下的碎发别到耳后。

“邝露……谢谢你。”

“陛下你呢?”

他抬头看了我一眼,眸子中的温柔尚还来不及清理,他笑了笑,那模样倒是煞是好看,当真如他名讳,温润如玉。

“她啊,一落泪,一委屈,我便是拿她没了法子,输了个彻彻底底。”


呵!男人!

果然这两人的画风!啊……辣眼睛!


“对方送过你什么礼物?”

“她经常送我东西,琉璃瓷瓶,红曲甘露,还有一根红线。”

这次破天荒的上元仙子没有说话。

“不会吧!天帝没送过你东西?”

“很少。只有一样。”

“哇塞,天帝陛下这么抠门儿啊,你送他那么多东西,他才送你一样儿?”

上元仙子点点头,有些难为情的看着我。

“他送了你什么呀?”

“北海七千二百里泫洲仙境。”

“……”

她是不是在跟我炫富,哦不!炫夫!这赤裸裸的炫耀刺伤了我的心!

果然跟对老板很重要,能学知识,学技术,积累经验,升职加薪,还有年终福利,返点分红,送宠物!送豪宅!还送老公!

这个高层精英之间的内部消化,也是绝了!

我真应该让折颜和我师傅过来看看,我这辈子,什么都没做错,就是跟错了人-  -|||

造孽啊!一个两个,都是些个为老不尊又不着调的老东西!


“小仙子还有问题吗?吉时快要到了呢?”

上元仙子对着我浅笑,那笑容仿佛春风拂槛,明媚温婉,让人好不心动,我微微侧目,又看了看天帝,发现他也正在看着我,只是眉间轻蹙的不耐模样看上去一点儿也不温柔!


他这两副面孔也太明显了吧!

“最后一个问题!你会爱他陪伴他,直到一生一世吗?”

“愿意。”

‘我不愿意。’

我与上元仙子同时一愣,天帝笑了笑,握住她的双肩将她拥入怀里。

“我不愿只有这短短一世,来生来世,生生世世,我都愿与你相携白首,永不分离。”


卧槽!师傅不是告诉我,他大侄子是个爱情战五渣嘛?可他这一顿操作猛如虎,我感觉自己是个二百五啊有木有!我个单身狗还BABALA问人家问题!不问啦!


我拿起一旁的印章就往我写满了问题的小红本上戳!

“恭喜天帝陛下!天后娘娘!”

拿走!快拿走!我就快要不能呼吸了!

可怜我这辈子跟着两个老光棍儿混的久了,实在咽不下这样腻歪的粮,我目送着白衣青衫的君郎佳人一路行远,心里禁不住的沾沾自喜。


披香殿主事这个事儿,陛下也应该要提上日程了吧!

哎,对了!上一任主事到底是被谁给弄死的呀?这也太可怜了!










评论(76)

热度(556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