樱桃z

佛系写手

【玉露】春庭月

负尽蹉跎番外一

 

第一章    误终生

 

天都有佳人,宛如碧玉。

 其父乃当朝九卿之首,玲珑世故,辅政朝野十余载,极得圣宠,奈何坊说太史夫人善妒,难容妾室,是以子缘单薄,不惑之年方得一女,取名邝露,近是奉若掌珠。

 

传闻此女妙绝,珠髓仙胎,贵不可言。

降世之时万里祥云和瑞,霞光溢彩。

 

朝中方士为其占卦,算得天命福泽,乃真龙遗珠。

 

邝露九岁那年,荆州水患。

她随爹亲同赴江北钦天观祈福,山中峰峦叠嶂,桑木成林,顾盼之间她偶然见一白鹿,角如珊瑚琅珠,通身雪白,腹背花斑似可变化九色。

 

那白鹿不畏生人,静静的站在林间向着她瞧,眼里含着湿漉漉的水雾,可待邝露稍稍靠近一些,它却又好似受了惊吓,转身跃入山林深处,难觅影踪。

 

那时,人间正值暮春谷雨,薄云晴空,万物新生。

 

山中清风尚寒,飞絮缭乱,恍若满目冬日霜雪,难辨四时景色。

 

邝露寻鹿之时,误入了山中的一座庭阁,阁中水榭纬缦,曲阑回合。

她穿过悠长的廊道,远远望见有一青衫男子坐于龛下烹茶,而那头白鹿,此时也正安静的蜷卧于他身侧。

 

那是邝露第一回见着润玉,彼时他才方及弱冠,目无尘瑕,生的清澈又干净。

 

她躲在梁柱后的凭栏偷偷看他,却踌躇不敢上前,深怕这谪仙般的道士是生于山野间的精怪鬼魅,会勾走她的魂魄,让她再也见不着自己的爹爹。

 

【你究竟是谁家的孩子,一个人来我这深山别院,可是迷了路?】

 

青烟袅袅间隙,邝露看见他抬眸望着自己浅笑,眉目之中似含暖骨春风,温润非常。

 

她攥紧了自己的青纱裙,缓缓探出身来,忽闪着星露一般的眸子看着润玉。

【你……可以带我回家吗?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。】

 

那日清风和煦,林间繁木成荫,赤尾的伯劳鸟生性聒噪,偶尔落了几只在水榭的凭栏之处,润玉也没有什么心思去瞧。

他放下手中的茶盏,未曾言语,待是过了好半晌,才徐徐转过身来,木质的轮椅硌着地面上的细小砂砾,发出“吱吱呀呀”的声响。

 

【送你回家倒是可以,但这山路繁杂,你可是愿意推着我走?】

邝露一愣,倏而乖巧的点了点头,润玉看着她天真憨傻的模样,竟禁不住微微颔首,温着眉眼笑的浅淡。

【如此,那便走罢。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想这个番外不会太长,就是一个转世的故事。

等到这一世结束了,他们就该回去了。

旭凤等了好几百年,累得双眼皮都快有了。

另外,我就是对太巳爹爹下手了,让你从前娶了一房又一房,这辈子你就是不能纳妾!!

太史这个官是以前占星祈福,书写农时节令的,多适合太巳,你就老老实实打工就好,别想着那些个小老婆了。

这辈子!你没有!这个机会!

还有润玉腿不好这个事不是恶意。

就是个设定。大约就和美人鱼一个道理,等他回天上以后能飞能走,能跑能跳。

再就是他俩的年龄差。我觉得差不多吧,差十一岁。

反正就看剧的时候就觉得润玉比邝露大许多。

许多……许多……

哦呦……吃嫩草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34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